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石家庄荣信科技有限公司

原料配方计量输送系统、混配系统、工业自动化PLC、DCS工控系统、条码防错可追溯系统等
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刘经理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中国制造企业所欠缺的品质
公司动态
中国制造企业所欠缺的品质
发布时间:2018-10-0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2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今年8月初,德国冲压巨头舒勒花巨资收购了一家名叫Farina Presse的企业,引起了众人的关注。
        舒勒集团是成形设备领域的技术先驱以及市场者。Farina Presse位于意大利北部的苏埃洛地区,是一家压力机制造企业,至今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。凭借着技术和出色的工艺在欧洲拥有的客户群,公司的客户目前主要来自汽车领域,大多分布在意大利、西班牙和德国。
        2017 年,Farina Presse 这家仅有 40 名员工“小企业”,创造了约 2100 万欧元的销售额。这种情况换做中国的制造企业是不太可能的,究其原因有一下几点。
        、Farina Presse虽然是一家“小企业”,但是一直追求“小而精”的发展理念,坚持把技术做到极限,这一点中国的企业就很难做到;
        第二、中国的制造企业更多的依靠价格优势在市场立足;
        第三、Farina Presse一直专注于压力机领域,而中国的企业大多成功之后立马扩展到其他领域,像格力电器,除了主营的电器业务还涉足到新能源电池、新能源汽车领域;
        第四、只看到短期利益,忽略长期利益。中国多数的企业家只关心能赚多少钱,而不是真正的在做事业。
        有数据表明,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2.5年,中国集团企业的平均寿命仅7-8年,与欧美企业平均寿命40年、日本企业平均寿命58年相比,简直就是天壤之别。
        企业做大很容易但是想成百年企业是不容易的,没有真正的技术实力,不改变旧的理念就没有办法与德国、日本的制造企业抗衡,更不能使中国从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。